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保定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昌绪学术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清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清波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扣好青年学生人生的扣子。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要善于守正创新,迈好学生会改革的步伐。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充分利用高校学生会改革契机,进一步优化学生会组织机构设置,畅通学代会民主参与渠道,准确了解、把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在需求,完善学生权益维护工作机制,积极打造一支“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学生、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学生干部队伍;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好青年成长成才的榜样。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才干,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树立人生追求,在创新创业实践中释放活力能量,在全面担当使命中展示青春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刘佳在开幕词中表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青年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团的十八大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大会承载着全校15000余名学生的期望和重托,与会代表一定要珍惜权利,履职尽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主人翁精神,畅所欲言、献计献策,高质量完成大会既定任务,开创我校学生会工作新局面。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保定学院学生会题为《无愧使命担当 不负青春梦想 做新时代合格的“答卷人”》的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保定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大会选举产生了保定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

与时代同行,谱青春赞歌!保定学院各级学生会组织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秉承“德业兼修、知行并重”的校训,传承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精神,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勇担使命、奋勇向前,为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