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保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5日,保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昌绪学术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胡连利、党委副书记刘清波、共青团保定市委副书记阮玉出席大会,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等驻保高校学生会代表、我校团委专职干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和155名正式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胡连利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以学生会为代表的各级学生组织近年来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聚焦学生实际需求,积极改革实践,提升服务水平,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并对学生会工作和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各级团学组织要强化思想引领,做好学生成长才的引路人;各级学生会要坚持开拓创新,着力推进改革,从严治会;广大青年学生要做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模范,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追梦人。

刘清波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青年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团的十八大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承载着全校15000余名学生的期望和重托,与会代表一定要凝心聚力、畅所欲言、献计献策,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既定任务,全面推动我校学生会工作实现新发展。

阮玉对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紧密围绕上级学联工作部署和我校中心工作,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我市学联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特色品牌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校各级学生会加强思想引领、深化改革、完善服务,团结广大青年学生,以新气魄、新形象、新作风把握机遇、开拓进取、砥砺前行。

保定市学联驻会主席、河北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子苗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展开分团讨论,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保定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保定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宣读了《学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发出了《拥抱新时代青春勇担当为建设符合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校园文明公约》《树优良校风学风建和谐文明校园》等系列倡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保定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

 

各代表团分团会议

投票选举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