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用爱国情怀追忆历史,用青年声音礼赞时代。129日,校团委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系列活动。

12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诵青春壮志 谱爱国华章”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集体诵读比赛在畿辅文化会堂举行。来自15个学院的选手以声情并茂的朗诵、新颖富有创意的舞台表演和精心制作的背景视频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舞蹈学院 《弘扬一二九 传递爱国情》



 

信息工程学院 《还我河山》



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 《中国有我》




作品结合“四史”学习教育,革命先烈、模范人物的英雄故事,新中国成立以来沧桑巨变、辉煌成就背后的复兴故事,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以及我校学子传承西部支教群体“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故事,展现了青年学生的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最终音乐舞蹈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文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12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纪念一二·运动85周年专场演出在畿辅文化会堂举办。

 


朗诵《我的祖国》


演出分铭记历史多彩校园两个篇章,以声情并茂的歌唱和朗诵、新颖富有创意的艺术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堂生动的舞台思政课。演出以舞蹈《南下南下》开场,展现了青年学生大无畏的爱国精神,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奉献了青春和生命;朗诵《时代在召唤》《我的祖国》表现了青年学子对遇难同胞的哀悼,对侵占家园敌人的仇恨和对伟大祖国的歌颂;歌曲《少年中国说》、小品《永远的璀璨》、舞蹈《桃花红杏花白》体现了青年学生勇于担当、自强不息的爱国情怀。



舞蹈《南下南下》



朗诵《时代在召唤》



管乐合奏《G弦上的咏叹调》



歌曲《梨花又开放》



此外,校团委还通过开设校园广播专栏、主题团日、组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学生宣讲团等开展纪念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融合了思想性、文化性和艺术性,不仅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更展现了我校学子不忘爱国初心、牢记时代使命、树立崇高理想、砥砺向前奋进的精神风貌,激励同学们继承先辈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为学校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