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保定学院开展2023-2024年度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的工作安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宣传组织阶段(1月23日至1月26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扩大活动覆盖面,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参与社会调研。

(二)报名推荐阶段(1月27日至2月26日)

参加调研活动的学生需自行组建调研团队,填报《保定学院2023-2024年度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各院团总支填写《保定学院2023-2024年度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择优推报申请立项的团队。2月26日下午17点前,统一将填写完的社会调查活动项目申请书、项目汇总表电子版及加盖学院团委公章的项目汇总表扫描件发送至校团委工作邮箱(tw@bdu.edu.cn)。电子版项目申请书请以“学校名称+选题名称+团队名称”命名(例:保定学院+河北省青少年阅读状况研究+青少年调研队),并按选题类别以独立文件夹进行汇总(详见附件3:示例压缩包)。提交的电子版材料包括审查合格的项目申请书Word版、项目汇总表Excel版、加盖学院团委公章的项目汇总表扫描件,邮件主题应标注为“学院名称-调研河北-项目数量”。

(三)审查立项阶段(2月27日至3月3日)

校团委将对所有项目申请书进行审查,并邀请有关方面专家对通过审查的项目进行综合评定,选拔优秀项目推荐申报省级立项。

(四)立项评审阶段(3月4日至3月29日)

团省委、省社科院、省青联、省学联将邀请有关方面专学者对所有项目申请书进行审查评定,对于优秀项目申请书予以立项,并通知相关高校团委。校团委将及时向各团总支反馈结果。

(五)调查研究阶段(3月30日至7月27日)

各调研团队开展实地调查活动,形成调查报告。7月27日前将调查报告报送至校团委邮箱,逾期报送按放弃资格处理。

(六)结项评审阶段(7月28日至9月6日)

团省委、省社科院、省学联将组织有关方面专家对所有调查报告进行审查评定,对优秀调查报告及相关指导教师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