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 评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团总支:

2022年暑期,我校各级团组织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精心组织,广大指导教师、青年学子积极参与,赴各地开展了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社会调研、教育关爱等社会实践活动。为交流体会、分享成果,探索完善社会实践长效机制,提升实践育人效果,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我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团队及指导教师,参与2022年度暑期社会实践、“返家乡”社会实践或保定市大学生暑期实习实践活动的学生

二、评审原则

在评审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依照本办法规定,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各奖项的评审工作。校团委将根据评审结果进行表彰奖励,并作为推荐参评上级团组织相关内容评选的重要依据。

三、评选条件

1.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和实践计划扎实开展实践活动,实践期间未发生安全事故。

2.团队分工合理、各尽其责,队员关系融洽,共同协作,具有团队凝聚力。

3.实践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详实,达到预期效果。

4.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对实践地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5.积极搭建与实践单位的合作平台,实践活动具有传承性和可持续发展性。

6.积极运用新媒体手段进行宣传。

7.实践成果突出,能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材料上报工作。

四、奖项设置

1.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10个

2.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10名

3.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50名

4.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5个

五、评选方法

1.团总支遴选

各学院团总支遴选优秀团队1个,优秀指导教师1名,

社会实践先进个人5名,参与校级评比,11月10日之前,纸质版汇总表(见附件)由团总支盖章,和其他相关材料一并报送至团委办公室(行政楼120室),电子版材料以学院为单位发至团委邮箱tw@bdu.edu.cn。

2.专家评审

1)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各参评团队通过PPT汇

报、视频等方式进行路演展示,时间为5分钟。评委从团队特色、活动过程、社会影响、可持续性等方面对团队表现进行评审。11月11日召开评审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获得优秀团队的1名指导教师授予优秀指导教师。

3)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参评学生提交社会实践期间的表现、图片资料、实践心得及活动总结,以word形式提交团委进行评审。

4)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各团总支以word形式报送图文总结,从组织发动、策划准备、落实情况、师生参与度等方面全方位介绍活动开展情况,包括本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数量、参与学生人数、指导教师结构组成、实践成果、宣传效果等,提交团委进行专家评审。

3.公示

评审结果在校园网公示5个工作日。

六、注意事项

各学院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总结评比宣传工作,认真推荐、严格把关,切实增强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和实效性。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该学院项目评优资格。


附件:

1.《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比活动优秀团队汇总表》

2.《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比活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汇总表》


校团委

2022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