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平凡中的坚守·我身边的国家安全”短视频暨海报征集评选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升每一个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荣誉感,由保定市莲池区委宣传部、莲池区委国安办、莲池区防线办主办,河北青年报协办的短视频暨海报征集评选比赛面向全校征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创新创意作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本次征集活动以“平凡中的坚守·我身边的国家安全”为主 题,以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线,重点突出“大安全”理念。可参考以下提示:

1.本人专业领域。可运用浅显易懂、生动有趣的方式,向 公众宣传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可选取政治安全、国土安全、 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 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的一个或多个领域,展示该领域主要内容、实践要求、生动案例等。

2.身边的国家安全。可结合自身经历或身边人、身边事,自 行选取切入点、角度,讲述对总体国家安全或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的认识、体会,展现人们生活中的国家安全,讲述国家安全故事,展现“国家安全”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

3.国家安全发展见证。通过图片或视频,见证国家安全发展,感受我国在飞速发展的同时,国家安全工作的逐步提升。国家安全相关内容可参考“国家安全钢铁长城”网站,网址:http://heb.hebei.com.cn/gjaqgtcc/。

二、征集范围

面向全校短视频和海报创作爱好者征集作品。个人、或自由组队参加均可。

三、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即日起——9月30日)。参加者将作品提交至邮箱即为报名。

2.公开投票·展示(10月10日——10月20日)。线上投票小程序中进行统一投票,分为短视频投票渠道及海报作品投票渠道。根据最终票数,确定决赛名单并进行公示。

3.决赛·颁奖典礼(待定)。在河北青年报文创产业园以大型线下落地活动形式举行,由进入决赛的参加者现场讲述视频或海报的创作初衷或背后故事,活动承办方组织相关专业视频、摄影老师对作品进行集中评审进行打分。活动作品在河北青年报文创产品园文化长廊进行主题展览。

四、奖项设置

1.短视频组奖品:

1)一等奖(1名):联想小新Air14笔记本电脑 +荣誉证书

2)二等奖(2名):大疆MINI SE航拍无人机 +荣誉证书

3)三等奖(3名):华为soundSE蓝牙音箱 +荣誉证书

4)优秀奖(10名):保定市文化旅游惠民卡+荣誉证书

2.海报作品组奖品:

1)一等奖(1名):华为matePad11 平板电脑 +荣誉证书

2)二等奖(2名):索尼linkbuds降噪耳机 +荣誉证书

3)三等奖(3名):华为watchfit智能手表 +荣誉证书

4)优秀奖(10名):保定市文化旅游惠民卡 +荣誉证书

3.优秀组织奖:

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单位及团体设置优秀组织奖若干,定制水晶感谢牌。

五、投稿细则

1.形式不限,短视频作品可以通过宣传片、vlog、专题片、动画、情景剧等方式展现国家安全内容。

2.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内容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可有一定的思想深度。内容充实、生动,重点突出,切合本次活动主题,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3.作品提交格式:

1)短视频:作品格式为rmvb、mp4、mkv或avi;作品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时长不低于15s,不超过5分钟。短视频需附带封面图片一张,要求原图,画质清晰。

2)海报:作品需为jpeg格式,单幅或组照不限(组照限3幅之内)。

4.投稿邮箱:lcqgab12339@163.com

作品文件名为:【投稿人姓名、电话】+【标题】+【作品介绍】

六、注意事项

1.遵守国家法律及规章制度,严禁剽窃。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参加者须对作品拥有著作权,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不得从他处抄袭、转载。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以及其他一切法律责任,由参加者自负。

2.参加者可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前提下,对亮度、对比度和色彩饱和度方面做适度轻微调整及构图剪裁,但不可以使用合成等手法改变作品原貌、添景造物或大幅度色彩改变。

3.参赛者一经投稿,则代表授权主办方可以将参赛作品用于公开展示和案例教学;获奖作品著作权为作者与活动主办方共享,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活动结束后,参赛者方可在个人社交媒体播出、推送其参赛作品。

4.主办方有权在网上公开作品。参加者一旦报名,即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项规则。


校团委  安全工作处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