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我为老师送祝福”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团总支:

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庆祝2022年教师节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精神,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道、感怀师恩的校园优良传统,向我校教师表达敬意和美好祝愿,校团委组织开展“我为老师送祝福”主题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为老师送祝福

二、活动安排

面向各团总支征集“我为老师送祝福”主题活动作品,要求作品以学生的第一视角和亲身经历,表达师生情、家校情和师生教学相长的真实情感,引导积极、昂扬、和谐的校风学风。作品形式及要求如下:

1、文字作品征集。将送给老师的祝福语、心里话以文字形式呈现,要求原创、情感真挚、语言简练,每篇不超过200字。请各团总支挑选5篇审核把关后于9月2日(本周五)上午10点前上报至团委邮箱(将5篇文字放到一个Word文档里,每篇结尾标注学院及学生姓名)。

2、祝福视频作品征集。学生录制祝福视频,表达对老师的祝福与敬意。视频长度30秒以内,分辨率不小于720×576像素,画面宽高比例4:3或16:9(横屏录制),格式为FLV或者MP4。作品中要注意着装大方得体,拍摄背景不杂乱,可在户外拍摄,画面清晰、不变形、无杂音。请各团总支遴选上报视频作品3个,于9月2日(本周五)上午10点前上报至团委邮箱(作品命名为学院+姓名)。

3、创作类作品征集。各团总支组织学生发挥自身才能、特长,以绘画(可为动漫、老师肖像画、海报设计等形式)、手工、书法等形式为老师送祝福。每个团总支上报作品10个,尽可能涵盖以上各类作品形式,作品以照片或图片形式报送,要求拍摄清晰,以“学院+姓名”命名,于9月5日(下周一)上午10点前上报至团委邮箱。

三、活动要求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各团总支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组织好活动,根据时间节点进行作品遴选上报,共同营造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为老师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团委邮箱:tw@bdu.edu.cn

                 校团委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