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22年公益直播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丰富第二课堂课程内容,公益直播进校园活动将组织思想引领、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线上公益课程。

一、活动主题

传播健康公益课程,助力学生身心成长

二、课程安排

    10月8日至13日为第一期,10月14日至27日为第二期,两期主题相同,可选择观看

三、活动形式及报名流程


公益课程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学生需至少提前1天通过抖音或抖音极速版扫描课程二维码预约签到,并在课程开始后自行观看,结束后进行课程答题,答题完毕视为完成。根据后台导出数据每节课可补录思想成长类0.1学分(同样课程只补录一次)。

具体流程如下:

1、报名时使用抖音APP扫描课程二维码进行报名,扫描二维码报名前请先登录个人账号。

2、报名时填写自己的真实信息(学校、姓名和学号)便于课程结束后补录第二课堂学分。

3、报名前将自己的抖音账户信息填写准确,比如年龄为真实年龄,城市是学校所在城市等。

4、由于观看课程需要保证学生的IP属地和学校所在城市IP属地一致,还未返校的学生需返校后才能报名课程。以下二维码为课程报名二维码,请观看课程的学生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参考步骤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