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争做文明学生 构建文明校园——致全体学生的倡议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近年来,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之中,表现出高度的爱校、护校热情,为繁荣校园文化、和谐校园构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是,我们也遗憾地看到,在我们的校园里,不文明现象的出现令人痛心,不文明的行为破坏了校园的和谐。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同学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规范言行举止,克服不良习惯,追求健康生活,提高文明素养,净化校园环境,自觉树立良好风范和形象,促进良好的校风,创建和谐校园,争做文明大学生。
  一、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和考试纪律。
  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爱他人,互帮互助。
  三、科学上网,合理分配时间,善于运用网络,自觉抵制网上不良信息,文明使用网络,杜绝痴迷网络。
  四、自觉排队就餐,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注意节水节电。
  五、争创文明宿舍,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杜绝无故晚归、夜不归宿、违章使用电器、吸烟、打架、赌博等不文明行为。
  六、仪表端庄,礼貌待人,举止文明,言行得当,男女同学交往自尊自爱。
  七、维护校园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和随意践踏草坪。
  八、以校为家,爱护公共设施,不损坏公物,拒绝课桌文化。
  九、
认真学习校规校纪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爱校如家。

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和细节做起,把感恩之情说出来,把感恩之事做到位,让应该感谢的人能够感觉到,让感恩之举去感动更多的人,把感恩的思想贯穿于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之中,贯穿于文明建设、学风建设及和谐校园建设的实践之中。

播下一粒种子,收获一片希望;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良好的习惯,收获人生一世的精彩!同学们,文明校园的建设,良好学风的形成,有赖于每一位学子的努力和践行。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规范个人言行举止,夯实基础知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不断提升人格涵养,共同为创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