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网络安全宣传作品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市网络安全工作决策部署和重大成就,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校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宣传周浓厚氛围,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作品大赛活动。

  1. 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团委和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协办。

  2. 主题内容

      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市网络安全工作决策部署和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校园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

    三、活动要求

    (一)内容要求

      1、学院展板:每个学院制作一个宣传校园网络安全的展板(2.4米x1.2米,横版),内容可以由本学院优秀学生作品构成,也可独立制作,主题鲜明,内容能够起到宣传、警示、教育作用。2021年10月12日统一在食堂广场展览。

  2、学生作品:类型包括文学作品、书法类作品;视频、微电影、动漫等视频类作品;海报、图片等平面类作品;音乐、广播等音频类作品 ;H5、APP小程序等创新类作品。作品主题鲜明、生动,内容健康、向上,能够起到宣传、警示、教育作用。

(二)报送要求

  1、学生作品以纸面形式呈现的,以学院为单位,在2021年10月10日前报送信息楼A区106室。

  2、学生作品为电子方式呈现的,在2021年10月10日前将作品的电子版资料,发送到投稿邮箱:nic@bdu.edu.cn。投稿作品不得添加任何文字、水印、标记等。图片类短边长度不低于2048像素,视频类分辨率不低于720p,H5类作品提供有效链接。

  3、学生作品文件名请注明:“学院+姓名+标题+电话”。

(三)版权责任

  1、所有投稿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投稿者须确保其参赛作品由本人独立创作完成,严谨剽窃、抄袭;有关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问题,由参赛作者本人承担。

  2、对于活动入选获奖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网站、媒体、海报、画册、招贴等宣传中使用。

  3、在此次活动中,所有自愿参赛来稿,视为作者同意活动组织方以上要求。

四、奖项设置

  根据展板质量和组织程度设置优秀组织奖。学生作品根据收集情况设置奖项。

                                                                                                                                            2021年10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