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活动 >> 正文

志愿青春|保定学院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播(十)信息工程学院“萤火之光,助力天使行动”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推出专栏集中展示我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在全校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促进我校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项目化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

“萤火之光,助力天使行动”志愿服务项目

  信息工程学院“萤火之光,助力天使行动"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18年6月,与唐山市滦南县“爱心小院”展开长期合作,至今已连续开展志愿服务六年。团队始终秉持“学以致用,奉献服务”理念,通过义务支教、关爱扶助残障人士、开展心理援助等活动,展现我院青年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项目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教授“爱心小院”孩子们相关课程,利用专业特长为孩子们提供教育服务,其中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摄像、摄影、音视频剪辑、物联网技术等课程。同时,利用多个平台为其进行宣传,以此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并帮助到“爱心小院”的孩子们。

  活动至今,项目团队活动参与志愿者累计已有300多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7000小时,并且已形成了以残障儿童治疗心理和教育保障为两大支撑的保护体系。项目荣获2022年河北省首届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23年河北省“小橘灯”助残接力计划志愿服务培育提升活动优秀项目。

合影留念

2023年团队核心成员合影

小橘灯优秀项目

河北省志愿服务大赛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