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活动 >> 正文

志愿青春|保定学院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播(五)经济管理学院 “一禁两防”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推出专栏集中展示我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在全校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促进我校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项目化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

“一禁两防”志愿服务项目

  “一禁两防”志愿服务项目创立于2013年,是由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联合保定市疾控中心打造的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核心、以提升青年志愿影响力为特色的品牌化重点项目,旨在引导群众加深对毒品、艾滋病、结核病危害的认识。项目秉持“先学习吸收、后宣讲传播”的服务理念,通过走进社区乡村、公众场所、学校宣讲,拍摄手语操视频等,为群众送知识、为患者送温暖。十年间,累计服务时长7万余小时,服务万余人次。荣获中国疾控中心与健康教育中心“结核知识传播志愿团队”称号、“2021年全国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志愿团队”称号。项目开展以来,市民公众的一致认可、志愿者领域的良好口碑及各级媒体的多次报道,也切实让团队走出了校园、走向了社会、实现了青春价值。

防治“肺结核”宣传

针对青少年开展宣讲

市区公园宣讲

学习“防艾”知识

走进乡村宣讲

团队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