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活动 >> 正文

共抗艾滋,爱传万里|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举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民众对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促进艾滋病预防工作的推进,营造全民广泛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50名志愿者于12月1日在军校广场参加了主题为“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的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纷纷佩戴上红丝带,参加人员组成了一个方队,由印有学校的旗帜引导,方队成员手持宣传标语进行艾滋病宣传。随后,通过方阵形式开展了有关艾滋病节目演出,演出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加深了志愿者自身对艾滋病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志愿者们现场发放艾滋病宣传手册,以面对面访谈的方式了解市民对艾滋病的认识,向市民讲述了艾滋病传播途径、预防知识以及目前我国艾滋病感染现状,使他们对艾滋病的认识更加清晰并发放了纪念品。在活动现场印发带有艾滋病知识的红丝带、安全套、日历海报等物品,活跃了现场宣传氛围,增强了此次宣传教育效果。

随后,志愿者们从军校广场出发,沿东风路向西进行骑行活动。骑行队伍的工作人员们身背“防艾、抗艾”的宣传旗帜,向市民们普及了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从而提高了公众对艾滋病的认识、对动员社会各力量凝心聚力,目标一致合力共同抗击艾滋具有重大意义。同时,现场设置健康咨询点位,为居民就艾滋病防治答疑解惑并提供实用的建议和指导,通过一对一咨询的形式,帮助市民掌握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助力健康保定的发展。


通过此次预防艾滋宣传活动,让市民更加深入了解到了艾滋病的预防措施和治疗方法,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扩大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对做好艾滋源头防控发挥着积极作用。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将不忘初心,继续携手社会共同防艾抗艾,为预防艾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