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活动 >> 正文

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体育学院团总支开展红色基地研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国情教育,11月29日,体育学院团总支在西大街“第一客栈”开展了“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基地研学活动。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来到了“第一客栈”,回顾革命先辈的光辉历程。讲解员耐心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各种文物及其背后蕴含的革命历史,让同学们感受先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

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段段真实史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峥嵘岁月。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自觉地放慢脚步,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照片和实物展览,沿着先辈的足迹,追忆革命历史,感悟红色革命精神,感受伟大建党精神的不竭力量。

红色资源作为最鲜活的历史教材,记载着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凝结着百年奋斗的红色基因。本次研学活动,让同学们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转化为自觉学习、增强本领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