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活动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普及国防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国防意识,领略新时代强军风采,培养爱国情怀,激发广大师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国家荣誉感和爱国主义情感,汇聚强国强军的强大力量,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结合实际,针对不同年级采用不同的形式,不同内容,多渠道、多形式讲好开学第一课,组织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一、国防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恰逢第二十三个国防教育日的来临,新生军训教官组织2023级新生在军训场地通过拉歌、宣讲等把国防教育以形式多样的方式不间断开展。另外,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国防教育融入对党史、校史的学习,作为大学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让提高国防意识和激发爱国情怀成为新生进入大学时的必修课。

二、组织二、三年级学生通过主题交流会、红色影片观看等活动,加强对国防的认识和理解,强化学生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思想观念;组织毕业班学生通过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强化学生建设国防、献身国防的观念。

三、依托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在宣传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期间,发布系列国防教育知识,提高大学生对国防教育的认知,扩大宣传效果。同时,制作国防教育日展板,在学院内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