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活动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开展悦青春“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青春筑梦未来,强国复兴有我。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深入做好新学期入学教育,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一、学思悟践,细照笃行

音乐舞蹈学院所有团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细悟党的二十大中摘录的金句、钻研党的二十大中所提到古语以及用AI描绘党的二十大中所构建的美好愿景,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风劲扬帆再起航,砥砺奋进开新篇

以青马学员为引领,带头深入团员青年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宣传。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三、芬芳馥郁·系家国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系列著作,从《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一、二卷)中提取核心要义,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学习。

四、牢记殷殷嘱托,坚定团结奋斗

围绕党的历史、形势政策、时事热点、成长发展等重点内容,通过线上观看专家系列宣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通过今夕比较、中西对比,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并结合三下乡、返家乡、调研河北、挑战杯等社会实践,组织学生开展讨论交流进行成果分享。

五、防骗反诈,平安同行

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案例教学,提高青年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依托就业引航计划,结合入学教育、生涯规划等,组织开展“专业学习与未来就业”话题讨论、职场体验等活动,帮助学生强化就业意识、明确就业方向。

“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品牌教育活动,在每学期初进行开展,旨在为新学期的教育工作提供一个良好的开端,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保障。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使同学们坚守责任担当、练就扎实本领,勇于担当,勇毅前行,不负韶华,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姿态积极投身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为新时代的发展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