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活动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举办“创意领航 智造赋能”智能改造创意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专业知识走向实际生活,将智能、节约、低碳理念融入校园生活,形成浓厚的智能低碳校园氛围,5月10日-17日,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了“创意领航 智造赋能”智能改造创意赛。经过层层筛选共有6组晋级决赛。

各小组代表上台对作品进行讲解与演示,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才能,在硬件设备方面,利用温感湿感技术,实现对设备远程控制,用于检测植物生长状况的智能植物生长箱;装备声波感应系统、实现智能避障,远程操控的智能垃圾回收车;利用红外感应技术、实现巡线而行的巡线智能小车;充分利用生活中废旧物品、贯穿绿色环保意识的环保吸尘器等;在软件开发方面,涵盖了实现监测,交流,交易功能的废旧物品网上交易平台--How To Do手机app平台;充分观察市场需求,构建更加高效的客运铁路购票系统等。

经过创新性和特色、作品设计思路、完成度、语言表达四方面综合评审,郑志凌同学的智能垃圾回收车小组获得一等奖;史晗博的智能植物生长箱、杨仕琅的How To Do小组获得二等奖;朱亚飞的环保吸尘器、张洪菊的巡线智能小车、弓佳琪的“优化出行 智慧体验”智能铁路客运购票系统小组获得三等奖。

活动的举办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合作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营造了积极向上、创新进取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