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活动 >> 正文

学雷锋 我先行 | 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三月微风抚大地,雷锋精神润人心。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结合实际,先后开展雷锋精神专题学习会、主题团日活动、“学雷锋、我先行”校外志愿服务活动等。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 3月4日,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雷锋精神专题学习会。团总支副书记杨佳琪从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以及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领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向身边同学们宣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走进每位同学心中!


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通过团日活动,讲述雷锋同志生平、主要事迹,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及新时代青年应如何弘扬雷锋精神。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观看《雷锋不会老》视频,通过各种形式的宣讲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领悟雷锋精神。


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组织志愿者到新华村社区、双彩小区,为社区老人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摆放共享单车、清理路边小广告、清扫路面等,为小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今后学院团总支将持续开展各种形式新颖的志愿服务活动,彰显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使命担当,带领广大青年传承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