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活动 >> 正文

“学雷锋·树新风”|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春暖花开的三月里,我们迎来了3月5日雷锋日6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主席为因公殉职的英雄战士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后,全国开始广泛的学习雷锋活动。为了宣扬学习不怕吃苦、不怕累艰苦奋斗雷锋精神20233月5日上午90012:00,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共30名志愿者在保定市未来石万达广场进行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活动是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知识宣讲类型的志愿活动。

在活动筹备时,活动负责人江心月通知各位志愿者在到梦空间以及志愿汇进行报名,并完成录取,在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清点人数,确保人数正确后,通知志愿者在到梦空间以及志愿汇进行签到,分发标有青年志愿者的帽子,进行了集体拍照,拍照完毕后,把志愿者分组和分发宣讲小海报后由负责人带领到指定地点,进行志愿活动。

在志愿活动过程中,学生们带着宣讲小海报到达保定市未来石万达广场,对路人进行雷锋日宣讲。今天是3月5日雷锋日,了解一下吧。”“您好,今天是雷锋日,希望大家今天都能做些好人好事呢。志愿者们每个人都竭尽自己的能力,为宣讲雷锋日做出一份贡献。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加,并表示以后要经常参加志愿活动。

在活动结束时,负责人收回帽子并进行清点,最后通知志愿者们在志愿汇进行签退,保证了活动的完整性。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学习雷锋的意识,积极和引导了广大志愿者和市民群众,进一步弘扬了雷锋一心为国家、为了人民服务做一个对社会、国家、人民有用的人的事迹。雷锋,这不只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一种象征。他的光荣行为让我们每时每刻都在缅怀他,他的无私奉献更让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学习他。此次活动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这次活动也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加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