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活动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五月的花海”合唱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落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5月11日,音乐舞蹈学院在阎肃音乐厅举办了“五月的花海”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合唱节。

五月的花海,礼赞青春的歌声;

五月的热情,向着似火的骄阳;

五月的蓓蕾,摇曳着青春的枝头;

五月的暖阳,照耀在年轻的面庞。

本次合唱节由音乐学、艺术管理专业1-3年级共计11个班全体同学参与,从歌曲选择到完整呈现筹备时间长达一个月,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得到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党委书记胡连利出席活动并在与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座谈中强调,今年正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西部支教群体回信8周年,广大团员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嘱托,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办公室、学生处、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审计处、教务处、团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同学们用真挚的歌声演绎了《这世界有那么多人》《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贝加尔湖畔》《夏天的梦是什么颜色的呢》《万疆》《雪花的快乐》《时间都去哪了》《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奉献》《来日之歌》《夜空中最亮的星》等合唱曲目,有的赞颂伟大时代、美好生活;有的回顾光阴的故事,提示昨天已经过去,不必惆怅;有的表达把握好今天,脚踏实地,用努力和奋斗描绘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

与会领导为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奖,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师生将追求信仰之光,汇聚奋进之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回信精神,将“大思政课”融入音乐舞蹈学院的每一节课、每一场活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教育引导学生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