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活动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寻觅时代里程 重温红色记忆”地理知识竞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值此建团一百周年之际,为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信念和信心,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年学生对党史、团史知识的了解,近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团总支结合学院特点,举办了“寻觅时代里程 重温红色记忆”地理知识竞赛。

活动初赛利用微信小程序云游“长征”路进行,创建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将步数兑换为里程长度,通过回顾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激励当代青年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里程排在前10名的同学进入决赛。

决赛以团史、党史及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相关地理知识为主要内容,使学生在增强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爱党爱国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崇高精神,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汲取了奋进的力量,强化了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使命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