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活动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开展"创于精微 臻于不凡"智能改造创意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大学生科技活动蓬勃开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素质,鼓励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各项赛事。5月14日,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成功举办“创于精微 臻于不凡”智能改造创意赛。

经过项目初选与为期一个月的设计、打磨,共有8组同学进入决赛参与作品展示与角逐。

段以泽、刘旭阳、邵中尧小组与金明、聂一凡小组设计的遥控小车各有所长,一组制作精良,在特定编写程序的基础上,做到了自由行动。另一组虽功能简单,但反应敏捷,动力充足,速度更快,展现了结构优化上的创新。

杨占森、韩子杰与任天琪、张月、陶倩倩小组设计的智能垃圾桶、温度调控仪、超声波感应器在智能化方面均有所展现,能够实现自动开启、自动调节温度、自动打开风扇。

刘亚轲和高娅宁同学的壁挂灯充分运用了我们生活中的废旧材料,用废旧小灯设计改造出一款美观实用的壁挂灯,既有绿色环保的意识,也有创新的展现。

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段以泽、刘旭阳、邵中尧小组设计的遥控小车荣获大赛一等奖;杨占森设计的智能垃圾桶,金明、聂一凡小组设计的遥控小车荣获大赛二等奖;韩子杰、李阳烁、闫志祥小组设计的温度调控仪,任天琪、张月、陶倩倩小组设计的超声波感应器,刘亚轲、高娅宁小组设计的壁挂灯荣获大赛三等奖。

颁奖仪式上,李燕玲院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同学们参与此次智能改造创意赛的热情与努力,对今后同学们在专业技术创新方面满怀期待。

此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舞台,同学们在比赛中追求科学梦想、探寻科技的价值与魅力,提高了创新精神、锻炼了创新思维、提升了创新能力,达到了团结合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