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团总支举办“重温百年团史 引领青春力量”冰壶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冰壶运动是以队为单位在冰上进行的一种投掷性竞赛项目,之所以大家喻为“冰上的国际象棋”,是因为冰壶比赛不但考验参赛者的体能与脑力,而且还能展现动静之美、取舍之智慧,而唐代诗人王昌龄的千古名句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也常常被中国的冰雪运动爱好者拿来与冰壶运动联系在一起。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冰壶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进行,产生3枚金牌,分别是男子冰壶、女子冰壶和混合双人冰壶。

虽然北京冬奥会落幕已经有一段时间,但“全民冰雪”的热情还在延续。在共青团建团百年之际,为引导学生深入学习百年团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体育学院团总支将冰壶运动与团史学习相结合,5月14日下午,在体育学院跑廊举办了“重温百年团史 引领青春力量” 校园冰壶大赛。学院党总支书记、教职工和各年级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裁判员、参赛队员依次入场,运动员斗志昂扬、精神抖擞,充分展示了体育学院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参赛队由抽签决定顺序,先到答题区进行团史知识问答,再进行冰壶比赛,最终由裁判给出综合评分。

 答题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回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旗面的红色象征着什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名是什么?”“团内的‘三会一课’指的是什么?”等问题。

冰壶比赛中,参赛队纷纷制定了战略计划,确立目标、明确分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喝彩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同学们在比赛中学习共青团基本知识、百年发展历史,感受共青团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本次活动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促进了年级之间的互动,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带动了学院运动风尚的形成,增强了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运动训练的热情,同时激励体育学院学生进一步学习百年团史,弘扬奥运精神,勇担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