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使命 勇做“红柳”英才丨开学第一课,把诗献给西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广大学生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下简称“西部计划”)的认识,在新时期传承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在学校党委的关怀支持和团委的精心筹备下,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长链条培育项目——“红柳班”持续开展。3月20日,校学报编辑部主任米建军受邀在昌绪学术厅为“红柳班”全体学员作《把诗献给西部》专题授课。

  米主任在讲座中带领同学们一起领略西部的风土人情,他结合自己到新疆、西藏等西部地区采访支教毕业生的经历,用生活化的照片和诗歌语言,带领“红柳班”学员感悟他们矢志不渝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和可贵精神,激励全体学员积极投身西部计划,勇于实现青春梦想。

  团委书记刘佳主持讲座,向“红柳班”补录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部计划项目和“红柳班”课程体系,希望广大学员认真学习、积极实践,感悟“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的高尚情操,筑牢“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思想基础,让西部基层成为青春起跑线,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红柳班”将陆续邀请优秀教师、行业专家、“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授课,助力学员提升自身素质,培养更好适应西部地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实用技能,鼓励更多优秀毕业生积极投身西部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