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新闻 >> 正文

志愿青春 | 我们一起追“锋”去 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拉开帷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3月5日

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

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部署开展

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

通过学习和实践

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

增强责任意识

让学雷锋精神在青年中蔚然成风

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组织30名青年志愿者到保定市植物园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沿着植物园两侧甬路,清理路边的易拉罐、草坪上的烟头等杂物,为游客营造良好的游览环境,在亲身实践中增强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文学院团总支组织志愿者走进永华中路社区,面向全体社区居民开展垃圾清扫、环保知识宣传等活动,让雷锋精神绽放夺目的时代光彩。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组织志愿者到保定市博物馆开展“铭记英雄历史,感悟雷锋精神”博物馆之旅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参观历史文物,追忆旧物时光,重温雷锋精神,对乐于奉献、开创进取的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 “走出美丽校园、筑牢安全意识”出行安全宣传活动。协助交通警察支队第二大队民警,在五四长城交叉口维护交通秩序,走进社区为市民讲解安全出行知识,提醒骑电动车出行的居民们带头盔等,提高了市民安全出行意识,也为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贡献了青春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薪火。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携手保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军校广场开展预防传染病知识宣讲活动。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宣传折页,介绍艾滋病、肺结核、乙肝等传染病的传播途径、早期症状以及预防措施;并讲解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加强锻炼等健康生活方式对于预防春季多发流感的重要性,为促进健康社会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组织志愿者走进凤凰城社区开展"共筑安全防线,安全使用电车"志愿宣讲活动。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者宣传电动车用电安全和使用规范,并以宣讲的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案例,消减电动车不规范使用带来的安全隐患。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志愿者到未来花郡海棠园开展“寸草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陪老人下棋、聊天,教老人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让老人在互联网中增强与社会的链接感,给老人送去一份关怀,加强了青年学生对老年群体的关注,弘扬了雷锋精神。

  地理与旅游学院团总支组织30名青年志愿者到合作路社区开展雷锋精神进社区行动。志愿者们清洁楼道卫生,清理甬路和绿化带的垃圾,开展环保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干净优美的环境,为社会发展和进步注入更多的青春正能量。

   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青年”活动。面向全体团学干部进行雷锋精神宣讲,并组织观看雷锋精神专题宣传片,学习雷锋同志的大爱胸怀、服务人民的初心,同时组织同学们进行展板绘画,更加深入地去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激发他们学习雷锋、争做时代先锋的热情。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召开“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主题分享会。大家一同回顾了经典影片《雷锋》中的精彩片段,通过讲述雷锋故事、分享雷锋日记、朗诵雷锋名言,分享学雷锋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和奉献社会的鲜活故事,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

  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科技之雨”志愿服务团队到北闫庄小学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传承人”知识宣讲活动。志愿者通过生活中的小实验讲解蕴含其中的物理知识,在教学的过程中,向小学生宣传雷锋精神,激发孩子们对物理知识的乐趣,对雷锋精神的传承。

  为进一步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实“小橘灯”助残接力计划,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 “教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教儿童学习舞蹈、绘画,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下雨了”等益智小游戏。本次活动锻炼了特殊儿童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自我展示能力,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还传递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弘扬了雷锋精神。

  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组织志愿者到九九福老年公寓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提供电子产品使用帮助,进行环境卫生清洁等。春风三月暖,雷锋精神传。音乐舞蹈学院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彰显青春风采。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与保定市动物园管理处对接,开展“创意彩绘展风采,扮美扮靓动物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树木进行彩绘,用趣味、艺术、创新的活动形式,提高民众爱护自然、绿色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体育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志愿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到双胜街社区,以环境整治、义务讲解、关爱老人为服务内容,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国古动物博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开展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协助场馆工作人员在游客服务中心协助出票及答疑、闸机口人工验票及安检、场馆内秩序维护以及报告厅科普辅助等工作,为“博物馆之城”建设贡献保定学院志愿者力量。

  校学生会联合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河北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在军校广场举行以“雷锋精神在心中,‘三献’行动我先行”为主题的“三献”工作志愿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市民普及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捐献和献血等“三献”工作的意义、流程和注意事项,让更多市民了解“三献”知识,鼓励大家加入“三献”队伍。

春风如约至

“雷锋”进万家

让我们一起追随雷锋足迹

传承雷锋精神

甘于奉献,奋勇前行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

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活动预告


  本月还将举行“共话新时代雷锋精神”主题分享会、社区实践、“小橘灯”助残接力计划、生态环保、禁毒防艾等系列活动,邀请每一个热心志愿公益的你,精彩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