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举行“青春扬帆正当时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团课暨“两红两优”颁奖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团结带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弘扬共青团优良传统,传承五四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5月4日,校团委在昌绪学术厅举行“青春扬帆正当时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团课暨“两红两优”颁奖活动。党委副书记刘清波出席活动,宣传部、团委、学生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团学骨干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刘佳主持。

刘清波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就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青春使命,不忘跟党初心。团员青年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二是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开拓进取。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传承“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西部支教精神,在学习中磨炼本领、增长才干、提升修养,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服务社会、急难险重新任务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是坚守主责主业,凝聚青年力量。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保持和焕发共青团组织的战斗力、精气神,引领广大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河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保定市“两红两优”、“新时代保定好青年”、冬奥志愿者、校级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五四红旗团总支代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思雨、优秀团员标兵代表——信息工程学院温杰作分享发言。

参会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表彰环节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周颖老师以《领会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作专题讲座。

周老师从关于党的二十大主题、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新时代好青年八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二十大精神,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勇当先锋、不骄不躁的作风,践行和传承“五四”精神,把爱国情、报国志化作开拓进取、再创佳绩的实际行动,为广大青年学子做出表率、当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