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新闻 >> 正文

青春友好 志愿同行|我校志愿者开展 “博物馆之友·直隶学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孩子遨游书海,亲近书籍,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我校志愿者联合直隶总督署博物馆和红星路小学开展了“不负春光,书香陪伴”研学活动。

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世界读书日”的诞生由来与发展历程和多读书的好处,引导他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领悟了读书的意义,进一步营造了“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

此外,志愿者还为同学们讲述了母亲节以及传承优良家风的的相关知识,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一个懂得感恩,有素养、有教养的新时代接班人。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热情,同时,也让大家明白了感恩和良好家风的重要性。趁春光正好,趁阅读意浓,让我们手捧书籍,馥郁书香,享受读书的快乐,拥抱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