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0日,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胡连利,党委副书记刘清波,团委、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胡连利就做好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正确认识推进西部计划工作的意义。要将西部计划工作与服务西部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强化实践育人、促进大学生就业相结合,引导青年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有机结合,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二要正确认识大学生参加西部计划的意义。西部计划是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的实践学校,也是增长本领才干、磨炼人生意志、丰富人生阅历的重要平台;三要高度重视开展西部计划的意义。深入推进西部计划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精神,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和团中央、团省委关切的重要举措,要扎扎实实做好西部计划相关工作,擦亮西部支教品牌。


刘清波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西部计划项目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宣传发动、选拔推荐工作;二是多措并举,以2023届毕业生为主,面向全体大学生加强教育引导,确保信息传达全覆盖;三是落地落实,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为迎接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十周年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会上,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我校西部计划工作开展情况,对西部计划时间安排、招募选拔流程和政策保障等作了详细解读

目前,校团委已经展开西部计划招募的前期宣传、报名咨询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