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新闻 >> 正文

学雷锋月 | 我校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我校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三月伊始,校团委已启动“赓续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月。今天,“3·5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在校园内集中开展,系列丰富活动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志愿服务热潮。

“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海报展、“赓续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宣传签名等活动为校园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丰富的特色活动更成了一个个鲜活的思政课堂。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昌绪学术厅举行“共话新时代雷锋精神”主题分享会。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及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团队代表220余人参加活动。

分享会邀请了校内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负责人进行经验分享。有我校2015年创立、坚持每年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学生开设第二课堂、获评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的保定学院“麦浪飞翔”乡村夏令营项目团队。

为400多名务工人员子女提供课业辅导和亲情陪伴,与贵州、山东、云南的中小学生一起寻访红色故事的“天使在身边”义务辅导项目。

多次荣获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联合授予的“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志愿团队”荣誉称号的经济管理学院“青春圆梦”团队。

始终秉持着奉献服务,关爱残疾人群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责任担当,在2022年河北省首届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省级银奖的信息工程学院萤火虫实践团队。

还有多次荣获“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团队的地理与旅游学院“花开远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同时邀请参与西部计划的志愿者进行线上分享,将他们在西部的工作经历和感悟讲给全校团员青年,鼓励学生传承“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精神,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分享会在新生志愿者代表领读志愿者誓词中圆满结束。

在校外,我校各青年志愿者分会志愿者到图书馆、留法勤工俭学纪念馆、疾控中心、社区等地,围绕文化体育、法治宣传、生态环保、禁毒防艾等内容,积极开展小而美、小而专的志愿服务活动。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我校将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活动深入开展,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度融入学校各类实践活动,丰富育人载体和育人路径,打造特色亮点育人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