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 | 校团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1-18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我校共青团始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有效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组织化学习、座谈交流、专题团课和主题团日等形式,引领青年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精神,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我校团委组建由团干部、青马班学员、冬奥志愿者、退役大学生等学生骨干组成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在参学参训基础上,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和感悟,面向广大青年开展主题宣讲,讲好讲透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声音最广泛地直达青年。


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

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闫金涛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从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从“三件大事”看新时代十年的里程碑意义、以“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宣讲以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为切入点,对报告进行细致解读,最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倡议青年充分认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教师教育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贾欣园、孙悦以“学习贯彻新思想,吾辈青年谱华章”为题,从深入学习贯彻、投身社会实践活动、投身建设祖国三个方面进行剖析解答。动员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落到实处、指导行动。同时从学院专业角度出发,强调作为师范生,我们更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个人素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学院王苑燃从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对党的二十大主题和意义的理解角度进行宣讲,新时代青年要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按照党和人民要求不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成为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材,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美术与设计学院

美术与设计学院张睿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照亮前方路为题,从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练就本领、甘于奉献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学院团支部书记和团员代表聆听宣讲,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增强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困境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躲闪,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邢卓越以“学思悟践二十大、笃行不怠青年说”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以青春蓬勃的面貌、昂扬进取的姿态,向时代交出最好的答卷。

我校共青团将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团结引领各级基层团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中落地生根,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