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 | 校团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我校共青团始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有效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组织化学习、座谈交流、专题团课和主题团日等形式,引领青年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精神,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校团委组建由团干部、青马班学员、冬奥志愿者、退役大学生等学生骨干组成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在参学参训基础上,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和感悟,面向广大青年开展主题宣讲,讲好讲透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声音最广泛地直达青年。


人工智能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陈阳同学以“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为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青年与创新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总体部署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述,引发大家强烈共鸣。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更加清楚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高翌涵同学以《锚定航向扬帆起,踔厉奋发向未来》为题,从二十大的重要性以及报告中所提及的十年来的伟大成就和解读角度来进行宣讲,让同学们了解到党的二十大对于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的重大意义。本次宣讲分别从经济、文化、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等方面介绍了报告中提到的伟大成就,使学院团员青年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应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奋勇向前,用奋斗书写青春,用担当创造未来。


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理与旅游学院杜佳宁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准备工作、主要内容和作为青年应如何去做这三个角度进行宣讲。宣讲人结合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她所在的代表团住地——北京融通西直门宾馆所有工作人员为确保服务保障万无一失而付出的努力,将“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贯穿其中,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作为新时代青年,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真正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

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琨蒲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意义、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学习领会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六个方面进行宣讲。倡议青年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杨冰凝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勇毅前行开新局”为题进行宣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校共青团将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团结引领各级基层团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中落地生根,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