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 | 校团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1-03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我校共青团始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有效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组织化学习、座谈交流、专题团课和主题团日等形式,引领青年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精神,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我校团委组建由团干部、青马班学员、冬奥志愿者、退役大学生等学生骨干组成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在参学参训基础上,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和感悟,面向广大青年开展主题宣讲,讲好讲透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声音最广泛地直达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卓峻以《凝心聚气担使命,勇毅前行展芳华——从“三个务必”中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题,从“三个务必”的重要内涵、坚持“三个务必”有助于青年大学生发挥中坚力量、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体现的青年使命担当、作为青年大学生如何坚持“三个务必”等角度进行宣讲,使广大青年学生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当中要做到以“三个务必”高标准要求自己,要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在党的领导下,在“三个务必”的锤炼下,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承担国家与民族的重任。


文学院

为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学院张雨彤以“学报告、悟思想、争出彩”为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广大青年要自觉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六个角度进行宣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文学院青年的思想认识,激励团员青年牢记初心使命,勉励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衡一飞以“学二十大精神,促我青年奋进”为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激励青年学生。宣讲以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讲述了这十年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使各位同学感同身受,产生强烈的共鸣,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鼓励同学们立足新时代,明确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以奔跑姿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

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张冉烨以“'青春逢盛会,奋斗正当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新时代中国青年、当代大学生的角度进行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悟分享、宣讲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学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是党和人民高度信任、寄予厚望的先锋力量,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李璐以“践行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为题,从夯实理论认知、深刻领悟践行的角度在青年群体中开展宣讲。李璐从学习二十大精神、致敬当代优秀青年、重温学校先锋模范事迹和讲述个人经历等方面,宣讲对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与理解,生动讲述我校青年学生投身西部支教的故事,激励团员青年以榜样力量践行二十大精神的高昂热情,以青春之声传递奋进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入脑入心,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和能力素质,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强国征程中绽放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