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新闻 >> 正文

喜报 | 我校1项成果获评河北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一类优秀案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1-02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河北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发布了《关于印发河北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经省政研会组织专家严格评选,全省评选出一、二、三类共50个富有创新性、成效显著的优秀案例。我校《用好冬奥大思政课 充分发挥冬奥志愿服务的育人价值》(主要贡献者:刘佳、王保辉、王雅静、秦丹)获评一类优秀案例。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我校选派31名志愿者在志愿者、交通、场馆、餐饮四个业务领域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1名志愿者获评河北省先进个人,2名志愿者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张家口古杨树场馆群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18名志愿者获得“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奉献之星”。团队的精彩表现得到CCTV5、河北新闻网、保定日报、长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和关注。

学校推出志愿者风采系列视频和推文,组织开展宣讲,志愿者结合个人经历和感悟、感人事迹和光荣时刻,讲好保定学院青年的冬奥故事,将北京冬奥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引领青年学子上好冬奥“大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