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新闻 >> 正文

“一起云支教 奋进新征程”专项活动志愿者招募开始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广大青年做深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下,中国光华基金会开展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奋进新征程”专项活动正式启动。我校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由校级学生组织家政家教服务中心负责组建的“蒲公英”志愿服务团队面向全校招募志愿者。


活动时间

拟定于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2月20日。


活动形式


采取线上形式,大学生志愿者与中小学生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参加线上活动。



活动内容

# 一起云阅读 #

志愿者与学生共同制定读书计划,并指导完成寒假作业,在活动结束前完成一份阅读心得。(呈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手写、绘画、手抄报) 

➹往期精彩回顾:

# 一起健康运动#

志愿者与学生共同制作运动打卡记录表,并与学生共同完成打卡。每天不少于30分钟,运动时间、地点不限。每位学生在活动结束前完成一份图文并茂的个人运动打卡记录表。

➹往期精彩回顾:


# 寻访伟大成就,争当时代新人#

志愿者与学生通过语音、视频或课程的方式相互讲述家乡发展变化、英雄楷模事迹、历史典故等,讲述对近五年来家乡发展变化的认识和感受,以及对共创祖国美好明天的期待。活动结束前共同完成一份“奋进新征程”的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绘画、音乐作品、短视频录制等。

➹往期精彩回顾:


# 一起云课堂 #

云课堂分为直播课程和录播课程两大类。直播课程主要为二十大学习课程,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将会在活动期间举行不少于5次二十大精神宣讲。录播课程共四个系列,为财商教育、空气污染、美育设计、食品安全,每个课程系列中包含若干门课程。志愿者需带领学生进行规定课时的学习。

➹往期精彩回顾:

# 特色活动 #

“天使在身边”义务辅导特色活动是在校团委领导下,由家政家教服务中心承办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此活动自2010年开始开展,2020年从线下转为线上,面向中小学生,每周安排固定课程,为中小学生进行课业辅导。“微光录制”公益小课堂定期录制音乐、美术、书法等课程,是面向全社会的公益性课程,通过微课录制的方式,在线上平台发布。

➹往期精彩回顾:


活动奖励

根据《保定学院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办法》对完整参与活动并完成相关任务的学生发放学分、小时数。对活动期间表现优秀的同学发放“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证书,其他参与活动的同学给予“大学生志愿者”证书。(证书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报名方式

  1. 搜索“一起云支教”公众号2.点击“活动报名”3.点击“大学生报名”4.填写报名表5.报名成功后加入QQ群


报名时间

2022年12月25日至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