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召开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日,校团委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团委书记刘佳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一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中积极作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全校团员青年延伸。二是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充分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进一步发挥团支部在团员教育管理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做到线上线下结合,学习培训和思考研讨结合,持续浓厚学习氛围。三是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紧密结合,围绕新时代青年工作特点规律,着力提升业务工作能力,激发组织效能,真正让团的组织活跃起来、作用发挥出来,切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会上分发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资料,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细悟,履职尽责,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融入到学校“大思政”格局和“三全育人”体系中,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