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团学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校团委组织团干部、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优秀团员青年代表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文学院团总支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

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团总支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

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团总支

地理与旅游学院团总支

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

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

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

美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

体育学院团总支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我校团学干部中引发了强烈反响与广泛讨论,大家深受鼓舞,立志将小我融入大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刘佳  校团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倍感振奋,也深知重任在肩。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有为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思雨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书记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栉风沐雨。回顾过去的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诸多举世瞩目的成就。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与历史同向,与时代同行,发挥共青团组织在青年学子成长道路上的政治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聚焦服务同学主责主业,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周姝月 文学院团总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会和学生一并开启青春“满电状态”,主动就位,全力以赴,上好每一节团课,组织好每一次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李丽  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团总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的团总支书记,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更好的联系服务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将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星  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频出,全文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广大青年群体中的一员,也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感到时代给我们创造了机遇,党和国家为我们提供了舞台,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不负韶华,撸起袖子加油干,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最好成绩。


班颖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我感触颇深,大会报告彰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添信心,也倍感责任、倍增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有效发挥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聚力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勇挑大梁,敢为善为,以奋发向前、开拓进取的姿态与时俱进,勇毅前行。


刘源  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和基层辅导员,我感到责任重大,打铁还需自身硬,若要育人,先要育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光荣使命。


张凌菡  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书记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党的二十大,新征程、新篇章。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政治引领、价值引领、思想引领和文化引领上下功夫,为学生指明前进的方向,积极探索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新方法,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玉  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学院的团总支书记,我将牢记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大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大学生,团结带领团员青年立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刘渤玥  河北省青马班学员 校学生会主席成员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河北省青马班学员,我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注重品德塑造,坚持勤奋学习,不断开拓视野,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作为学生会组织的工作人员,我们要积极发挥学校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党的声音、关怀和方针政策传递给同学,持续深化“我为同学做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郑鲲鹏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

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我深切体会到“暖心民生惠百姓,一枝一叶总关情”。2022年,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北京冬奥会为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服务冬奥会是让我倍感自豪、终身铭记的经历。作为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同时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听党话,跟党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实干书写青春华章。


任佳音  2022届西部计划志愿者

我现在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阿瓦提乡人民政府。与办公室的同事们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感觉激动万分、无比振奋。通过西部计划,我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传承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精神,像我的师兄师姐那样,为这片热土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工作中坚决服从党的指挥,脚踏实地,实干为先,端正态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兢兢业业干好每一件事,扎扎实实走稳每一步。


刘鑫悦  “麦浪飞翔”乡村夏令营爱心助学团队负责人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所有学校志愿者一样,我一入校就注册加入了青年志愿者队伍,今年暑期以保定学院“麦浪飞翔”乡村夏令营助学支教团队队长的身份,参与了校团委组织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线上为农村留守儿童开设书法、手工、安全教育等课程,为农村留守儿童奉献关爱,助力他们健康成长。有了这次社会实践经历,更能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新时代的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我校各级团组织将通过组织化学习、座谈交流、专题团课和主题团日等形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精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有效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