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十六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校级活动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持续奋斗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学期校团委将继续围绕学团史忆初心、强创新促实践、筑根基话人文、守涵养铸匠心、展活力悦青春、重安全创和谐六大板块开展系列校级活动。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海报设计大赛

承办单位: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活动时间:10月10日

内容介绍:用海报设计的方式体现青年学子青春、活力、创新的气质,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音为有你  声入人心”配音大赛

承办单位:校广播台

活动时间:10月10日

内容介绍: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对语言学习的兴趣,通过重温《建国大业》《觉醒年代》等影视作品中深入人心的片段,带领青年学生身临其境的感受经典魅力,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聆听时代回音  演绎多彩青春”外语风采大赛

承办单位: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

活动时间:10月7日-10月20日

内容介绍:为锻炼大学生的英语口语与表达能力,通过模仿经典片段,提高同学们英语应用能力, 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与精神面貌。


“书写百里墨香  献礼百年华诞”书法大赛

承办单位:文学院

活动时间:10月10日-10月16日

内容介绍:弘扬书法艺术,展现传统文化的感染力和生命力,抒发新时代大学生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活动分为专业和非专业两个组别,软笔和硬笔两个类别。


“贺建团百年‘数’少年新风”校园数独大赛

承办单位: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活动时间:10月12日

内容介绍:激发青年学子树立主动思考的意识,锻炼逻辑思维。欢迎喜爱数独并想一展身手的同学们感受独特的数学氛围,让美妙的数字碰撞出绚丽的火花。


“追忆百年团史  剪映时代荣光”微视频制作大赛

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活动时间:10月10日-10月20日

内容介绍:通过视频拍摄剪辑制作加强青年学生对百年团史的学习,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展示视频剪辑与制作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展精湛风采  育德艺英才”授课大赛

承办单位:教师教育学院

活动时间:10月12日-10月23日

内容介绍:为提高广大学生的教育实践能力,加深同学们对课堂教学的认识和理解,让同学们走上讲台,从多角度体验课堂教学,提高授课能力。

 

具体活动方式及内容详见各承办单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