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新闻 >> 正文

学生处、团委联合开展大学生校园文明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大学生文明礼仪素质,全面推进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学生处、团委联合开展大学生校园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面向全体学生发放“争做文明学生 构建文明校园”倡议书,组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整治校园“牛皮癣”、小广告,消除卫生死角,为广大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二是成立校园文明督导志愿服务队,对违反校园文明行为规范的学生进行劝导。三是开展礼节礼仪教育,使礼节礼仪成为强化校园文明建设的重要方式。杜绝乱贴乱画,带早餐饮品进教学区,不文明就餐,公共场所着装不得体、异性交往行为不文明,公共场合大声喧哗、言语不文明、吸烟,故意损坏公共设施,践踏草坪、破坏校园绿化环境,校园内骑车带人等校园不文明行为。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加深对规章制度、文明礼仪的认知,开展校园文明专项督查活动,对不文明、不礼貌的现象进行督查整改,帮助大学生增强文明意识,树立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