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奋斗正青春,筑梦新时代。5月5日,我校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艺术展演在体育场举行。团市委副书记阮玉,我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驻保高校团委书记与40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活动。

校长韩会玲在开幕式上致辞。她就开展好我校科技文化艺术活动指出,一是铭记党史,力行初心。深刻认识当前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紧密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引导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务实笃行,力促奋进。希望同学们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学习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三是守正创新,力求精品。围绕人才培养、专业认证,持续推进团学工作“一院一品”“一社一品”建设,打磨深受学生喜爱的校园文化精品活动,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第二课堂育人格局,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文化艺术氛围。

阮玉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团组织要秉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五四运动102周年为契机,紧盯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共青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共青团新媒体矩阵的影响力、引领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一起部署、统筹推进,切实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奋力开创新阶段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开幕式上,15个学院代表队以合唱、朗诵、快板、舞蹈的形式,表演了《团结就是力量》《在太行山上》《党旗飘扬的方向》《在灿烂阳光下》《灯火里的中国》等节目,颂扬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讴歌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饱含共青团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共同为党送上青春祝福。展演最后在一曲铿锵有力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场合唱中圆满落幕。

据悉,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为期一个月,将开展党史筑魂、创业实践、精彩人文、师者匠心、活力青春5大模块48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