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校团委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多种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献礼

一是开展专题宣讲。120名青马班学员组建宣讲团,进支部开展宣讲活动,向团员青年面对面讲好党的故事,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二是集中开展入团仪式。“五四”期间,各团总支举办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邀请优秀党员、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等分享奉献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三是观看主题云团课。组织学生干部集中观看共青团中央主题云团课和“五月的鲜花”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发扬光荣传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推动学校建设符合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不懈奋斗中谱写青春篇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